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老师寄信扬言炸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4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经检查患有癔病,下周将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张剑锋通讯员韩力君)宣武区一小学老师王某连发4封恐吓信,扬言要炸死自己的校长,被抓后自称“想出气”。宣武检察院表示,下周将对王某提起公诉。昨日下
午,曾遭恐吓的该小学校长李女士说:“她有病,我不恨她。”昨日,宣武检方人员介绍,去年8月,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一封电脑打印的来信,信中称:请警方于2004年9月1日该小学开学典礼时,给该小学的李校长收遗体,“因为这天,如果说技术上不出现问题,一个必然的化学元素会发生反应,原计划是将李某炸死……如果说这次失败,将在教师节再进行一次试验,以及以后的其他重要日子里”。

  此后至去年10月期间,又有3封同样的信件分别被投到了宣武区教委保卫处、北京市教委保卫处和警方。为此,警方于去年8月31日和9月30日两次动用防暴队,带警犬对学校进行秘密防爆搜查,学校开学典礼以及教师节庆祝活动均被取消。

  围绕恐吓信的外围调查工作也随即展开,据该校老师向警方反映,该校一王姓女老师此前也给其他老师发过“辱骂信件”,此后当民警在邮筒附近发现王某向邮筒内投信。接着,警方又在王某家的电脑上发现了恐吓信的内容。

  王某遂承认了她发恐吓信的事实,她说,“我没想实施爆炸,也没准备爆炸的东西,只是写信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学校的问题。我的工作一直不错,但却得不到学校的承认,我的课程表是十一节课,别的老师只有四节或六节课,我课程最多,校长李某处理事不公平。我就想除非学校炸了,就有人管了,这种方式快,想起来也特别出气。”昨日,宣武检察院人员介绍,经检查,王某患有癔病,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3月10日,检察机关已对其审查起诉,下周将对其提起公诉。

  昨日下午,听到这个消息的李校长告诉记者:“我对所有老师都是一视同仁的,对她(王某)也挺好的,我肯定忘不了被恐吓的事,但她既然有病,我不恨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