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将扩大快餐原料抽检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4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900余箱新奥尔良调料被销毁,四措施查处“苏丹红”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目前肯德基北京配送中心已回收、销毁了900余箱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昨天上午,市食品安全办表示,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大查处“苏丹红”
的力度,特别是将扩大对快餐原料的抽检范围。

  据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针对快餐原料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对北京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业产品流向进一步全面检查;责成北京的生产、经销和餐饮企业对原辅料供应渠道加强自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向政府部门报告并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市食品办表示,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通过媒体主动公告、下架产品、调整配方、消除影响的行为应予以肯定。

  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企业,出了问题或发现具有潜在危害或风险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和处理,才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由于肯德基餐厅的原料实行统一供货,在北京的餐厅很多,消费群体也较为广泛,所以食品办对该事件十分关注。

  据了解,目前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根据上海总部的指令,积极主动地配合地区食品安全办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900余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