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宅被怀疑影响村主任岳父坟墓风水遭勒令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 因为忌讳活人居住的护林房宅影响了死人坟墓的风水,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政府个别干部和该乡李岗寺村委会主要干部竟一再要求护林房宅的主人刘庆太拆迁房屋厕所、围墙和猪圈,并威胁道:限期3日,否则拆毁整个房宅。昨日,面临最后一天限期的刘庆太一家惶惶不安,走投无路。

  刘庆太是李岗寺村林场的承包人,因家距林场较远,林场里的果实和林木常遭附近
村民破坏,刘于2003年向村委会申请在林场建几间护林房。得到同意后,刘交纳了200元现金,委托村支书办理房屋建设许可证。去年11月,村委会为刘家房屋放了线,刘建成了6间简易房屋,并建了猪圈和围墙。

  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九一早,村主任刘国明托人捎话,说刘庆太的房屋距离其岳父坟墓太近,挡住了该坟墓的风水,让刘庆太于过年的那天先把厕所扒掉。“我家房屋距他岳父坟墓近20米,怎么会挡风水?”刘庆太坚决不同意扒掉厕所。今年2月24日,村主任刘国明的妻子趁刘庆太夫妇不在家时,带领7人来到刘家,将刘家的院墙和厕所推倒。3月14日,彭家湾乡的副乡长陈明德率领乡驻村干部、乡土地所所长和该村村主任等人再次来到刘家,限刘7天内主动将自家厕所扒掉完,否则将强制拆掉全部房屋。刘不服,于3月16日去乡政府反映情况,该乡副乡长陈明德再次让刘拆厕所、扒猪圈,并将期限缩短为3天。

  昨日,记者紧急采访有关方面。李岗寺村村支书说,刘家的房子距离村主任岳父的坟墓是近了点,在农村是有点犯忌。村主任刘国明说:主要是我妻子和她娘家人不满,我也没办法。彭家湾乡副乡长陈明德否认让刘家拆厕所、围墙和猪圈是因为风水问题。他说:刘家房屋没有获得准建手续。

  据了解,因为建护林房,尚有25年林场承包期的刘家已经拆掉了旧房。村民们说:现在死人的风水不再被阻挡了,可刘庆太一家活人住哪儿呢?这活人咋还不如死人了呢?首席记者 何正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