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百多位老人有意向十二位确定山村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51 都市快报

  去年3月,中风瘫痪的严大妈来到余杭百丈镇泗溪村农妇徐云玲家中养老,在空气新鲜的农村,严大妈恢复很快,人也越来越开朗,手脚也能动了。

  事情传开后,村里许多人跑去问徐云玲,还有没有城里老人来村里养老的?她们也想接待。初步统计,想接收城里老人去养老的农家共有64户,村民为此成立了一个五人领导小组,每人有详细的分工,还制定了服务老人的八条服务公约(详见3月3日快报第7版报道)。

  消息见报后,杭州不少老人慕名而去,目前,已经有300多位老人有意向去泗溪村养老,有12位老人已经确定,其中2位———杭州73岁的马大妈,已经住进徐云玲家中;另一位杭州77岁的赵大伯住进了附近木桥头村的周玉珍家中。

  为了准备迎接这些老人,一些村民开始装修农舍———首先就是卫生间,抽水马桶是一定要装的。

  前天下午4点多,徐云玲的家,院子里晾着五个刚上完油漆的痰盂架———这是给养老的老人准备的,虽然卫生间有抽水马桶,但担心老人半夜方便着凉,准备再在床边备个痰盂。

  一楼朝南的房间,两位工人正在刷墙,地板是新铺的,还新做了衣柜和电视柜———这是为一位即将入住的95岁的老太太准备的。

  厨房里,徐云玲聘请的农妇胡江玲正把一盘马兰头炒香干起锅装盘,桌上还有野芹菜炒肉丝、春笋肉片、清炒草子和红烧鸡块。胡江玲说,再烧一个番茄蛋汤,老人们的晚餐就齐了。

  “来考察的人一拨接着一拨,最多一天接待了30多人,有的是子女替父母来看的,有的子女直接把老人带来,问老人对环境满不满意。电话更是响个不停。”徐云玲说,目前想来村里养老的老人,身体不便的占了多数。

  目前,村里对前来养老的人定了三档收费:健康老人,每人每月800元;有病但大小便能自理的老人,每人每月1000元;大小便不能自理、全身瘫痪、晚上需要人陪夜的老人,每人每月1200元。

  “早餐,一般是稀饭就腌菜、腐乳,或馒头、烧饼,有条件的人家可以把自己家种的黄豆做成豆浆。

  “中餐和晚餐都是三素一荤,像雪菜野笋、饭焐茄子、豇豆、四季豆、番茄,都是自家种的农家菜;荤菜一般是肉和鸡,也都是本猪肉本鸡。”徐云玲说。

  随着报名老人的人数增多,除了改善硬件外,村民们还开始考虑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先给老人去当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入住的老人,除了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还要提供病历卡;村民还和百丈镇人民医院进行了联系,医院表示,只要城里老人来泗溪村养老,看病随叫随到。

  (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