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迹宝宝喜度周岁Party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张赛 本报记者傅艳 金世宗

  昨日上午,“赵华西1周岁生日Party”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举行。参加这个特殊Party的成员包括川大华西医院和华西第二医院的数十位医务人员,以及五名曾经接受过
肝脏移植手术、现已恢复健康的市民。看着这个咿呀学语的可爱宝宝,每个人都忍不住说出同样两个字———奇迹!“冒失妈妈”罗吉伟打破了世界纪录:她是全世界38个成功分娩的“肝移植妈妈”中换肝后怀孕时间最短、风险最大的母亲!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华西医院行政楼的三会议室里欢声笑语,身穿黑色皮夹克的26岁妈妈罗吉伟看着儿子被大家众星捧月般抱来抱去,乐得合不拢嘴。

  参加聚会的5名曾经接受过肝脏移植手术的市民给小宝宝送来了大束鲜花和生日蛋糕。“罗吉伟是我们的骄傲,在全体‘肝友’的心里,早就把赵华西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生日派对结束后,罗吉伟、赵华西立即被带到华西第二医院的儿保科进行全面体检。孩子身高、体重、胸围、反应力均正常。儿科博导吴康敏教授告诉记者,罗吉伟怀孕期间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华西”出生时出现的中度窒息一般对小孩的免疫系统和智力发育都有影响,甚至可能留下后遗症,但现在赵华西一切正常,半岁以前连一次感冒都没有患过,说明母亲罗吉伟遗传给儿子的免疫系统正常。

  妇产科专家、博导曾蔚越教授(全程负责罗吉伟分娩的主治医生、产科教授)宣布了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罗吉伟是世界范围第一例肝移植后怀孕时间最短的妇女,术后仅两年零七个月就“升级”为妈妈。医学上规定,肝移植病人至少术后七八年才能怀孕。而之前,全世界已有37个“肝移植妈妈”。但这些成功妊娠并分娩的女士,都是在医生指导咨询下,待肝脏功能稳定后怀孕分娩的,其中时间最短的一位都是在术后5年怀的孕。医生看到罗吉伟时,她已“贸然怀孕”快足月了!当时无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压力非常大,“硬着头皮闯禁区啊,十天我的体重就减了6公斤!”曾教授说,罗吉伟没有出现肝移植所引起的不良反应。虽然挑战禁区成功,但曾教授并不认为就此改写了医学史,也不希望再有第二个罗吉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