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磨刀匠婚礼宾客盈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钟辉 廉钢

  昨日,在好心人的帮助和撮合下,磨刀匠贺顺民、付茂琼在茶店子“补记冷锅鱼”店顺利完婚,200多宾客见证了他们的幸福,并对他们表示由衷的祝福。

  昨日上午9时,贺顺民带着缀满鲜花和大红喜字的3辆婚车,从茶店子出发,奔向金花镇,迎接新娘子付茂琼。10时30分,在人们惊羡的目光中,新人的婚车停在婚宴酒店外,身穿崭新西服的贺师傅和身穿洁白婚纱、打扮得妩媚动人的付大姐手挽着手,款款走过红地毯,走向礼堂,乐团在礼堂内铆足劲吹奏起气势磅礴的《婚礼进行曲》。前来参加婚礼的200余亲友坐了20多桌,礼堂内的一台大彩电,不停地播放着贺师傅征婚和与付大姐相识相许的经历。看着这热闹的场面,贺师傅笑呵了:“光凭我自己,肯定没得这排场,婚车是媒体的采访车,奏乐的是成都市望江艺术团的老同志,婚纱是影楼免费提供的,婚宴是鱼火锅老板赞助的……”隆重的婚礼几乎没花一分钱,令众人既惊奇又羡慕。

  “我对你是真心的,请嫁给我吧!”贺顺民浪漫地单膝跪在付茂琼身前,庄重地向她求婚。“为了证明你愿意与我家小妹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必须将这些东西全部喝掉!”付茂琼的娘家人端出醋水、糖水、黄连水和辣椒水为新娘子“扎起”。“喝完这四种水,代表你决心跟我家小妹共尝人生酸甜苦辣,风雨同舟!”贺师傅端起碗一仰头,“咕嘟嘟”几口饮尽,略皱眉头,擦擦嘴角喊道:“还有什么,一起上吧!”“呵!呵!够了,快去亲亲你的媳妇吧!”大家推搡着将贺师傅和付大姐拉在一起,付大姐娇羞地点着头,笑了。

  原本约好的证婚人临时怯场,无人宣布贺师傅和付大姐的婚姻合法,可急坏了他俩。眼看戒指都摆好了,可就是不能戴。婚礼主持人灵机一动:“贺师傅和付大姐扯结婚证的时候有很多媒体的朋友在场,并且在电视和报纸上都报道了。就让我们在场的人一起来证明这对新人的婚姻吧!”“我们证明,贺顺民和付茂琼两人的婚姻———”主持人一“起头”,下面的200多人跟着大声喊道:“真实———有效!呵呵!”“礼成!新郎新娘互换戒指,喝交杯酒!”主持人说,这么多人充当新郎新娘的证婚人,主持了几百场婚礼的她还是头一回遇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