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追抢匪 高中生倒在血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阳敏 廉钢

  昨日下午4时30分,21中高三学生郑凯和一名女同学一起回家,当他们经过猛追湾府南河边时,5个抢匪抢走女同学的手机,郑凯挺身而出追抢匪,不料5个抢匪对他拳脚相加,还
刺了他两刀,但郑凯毫不屈服,两次滴血追抢匪,最后昏倒时手里还死死抓住一个抢匪的自行车。

  三追抢匪 高中生倒在血泊中

  昨日下午7时许,记者在市二医院见到了受伤的郑凯,他头部被刺了两刀,脱下的衣服上全是血。郑凯介绍,昨日下午4时30分,他和比他小一年级的一名女同学一起回家,当他们经过猛追湾府南河边时,走在郑凯左边的女同学手机响了,她接手机时,后面突然冲上5个年约17岁的少年,将女同学的手机抢走,骑上路边的自行车就跑。

  “啊,抢手机的!”女同学尖叫起来,郑凯立即追了上去,一把抓住最后一个抢匪的自行车,将他按倒在地。另外4个抢匪返回来,5人一起对郑凯又打又踢,其中一人还抽出一把长约二十厘米的匕首向郑凯的右边脖子刺来,他快速躲闪,脖子还是被刺伤。对方又在他后脑上刺了一刀,郑凯头上顿时涌出鲜血,女同学惊恐地大喊救命。

  5个抢匪立即骑上自行车开跑,不料郑凯从地上爬起来,再次追上抢匪后又抓住了一个抢匪的自行车。对方一脚将他踢开,郑凯第三次追出去。这次,他死死抓住一个抢匪的自行车不放,抢匪只好弃车逃跑了。此时,郑凯头上血流如注,鲜血流到他脸上、眼睛里,他很快便昏倒在地。

  幸遇巡警 火速送到医院救治

  女同学求助不到其他人,便从郑凯身上找到他的小灵通报了警。这时,一辆110巡逻车经过现场,两名巡警立刻上前,将昏迷的郑凯火速送到市二医院救治。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郑凯右边脖子的一刀险些刺中动脉血管,后脑一刀伤口长2厘米,但是有没有伤到颅内还需要作进一步检查。

  在病床边照顾儿子的郑凯母亲说,儿子一直很乖、富有正义感,昨日虽然流血了,但儿子的行为值得赞扬。郑凯说,如果当时有人出来帮忙,那5个抢匪都跑不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