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亿元改造郊区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3 北京青年报

  首个政府垫资建设的变电站昨奠基记者获悉———

  本报讯昨天,记者了解到,总投资7.76亿元的北京市第三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日前正式启动,主要进行郊区电网改造和居民一户一表工程。今年迎峰度夏即可发挥作用,明年6月前全部竣工后,供电能力及其可靠性将满足区、县城区2010年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需要。

  北京市首个政府垫资建设的变电站———马驹桥变电站昨天下午奠基。奠基仪式上,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与通州、房山等8个远郊区县政府签订了9个输变电项目的投资协议。据了解,市发改委为每个变电站安排1000万元左右的项目补助资金,以支持郊区电网建设。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变电站建设中征地、拆迁、补偿和占地农民的安置问题。

  第三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将对县城地区35千伏电网、10千伏电网以及低压电网进行改造,建设和改造高低压线路1075公里,新装和更换变压器5379台,基本形成10千伏电网“手拉手”,实现10千伏线路分区分片供电,部分10千伏线路入地,实施11.6万余户居民“一户一表”改造,实现35千伏变电站双电源供电方式。届时,北京郊区电网结构更加合理,设备健康水平将大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到99.6%以上,电压合格率达到95%以上,10千伏综合线损率达到8%以下,低压线损率达到10%以下。

  此前,北京电力公司从1998年开始先后实施了一、二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共计投资38亿元,主要解决了农村电网的结构不合理、设备陈旧、供电质量差、农民用电价格高等问题。

  作者:于姗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