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冠状动脉已能接受干细胞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3月14日,记者从海淀医院了解到,医院的心内科刚刚成功地为一名69岁的心功能不全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内骨髓干细胞移植。这项近年来国际上正在研究的新课题可以通过介入技术将病人自身的骨髓干细胞注入坏死的心肌区域,为心脏功能修复带来新希望。

  据介绍,69岁的患者赵某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陈旧性脑梗已经有很长时间。12年前他突发胸闷、胸痛、昏迷,被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高侧壁心肌梗塞”
,出院后常有胸闷发作。最近一年,患者常常在轻微活动时就会出现胸闷、憋气等症状。3月1日,他住进海淀医院心内科。入院后心内科的吴建国主任检查发现病人的心脏左室腔明显扩大,左心室有大面积心肌梗塞,收缩功能和舒张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低。由于病人的问题在于心肌梗塞后心脏泵血功能不足,所以医生决定为他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挽救坏死心肌。

  手术当天,医生从患者身体中抽取了150毫升左右的骨髓,然后在实验室进行干细胞分离诱导,之后通过心脏冠状动脉介入技术将骨髓干细胞注入心肌梗塞区域,利用局部环境诱导干细胞分化成新的心肌细胞或血管,达到改善心脏功能的目的。整个手术进行顺利,目前患者正在恢复和观察中。

  作者:于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