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母子收到3000元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5 时代商报

  自从本报以《贫困大学生辍学救母》为题报道了大学生解鹏为了替母亲哈女士治病被迫决定辍学一事后,记者接到很多热心人的电话,表示要帮助这对母子。昨日,两位好心人在记者的带路下,来到哈女士家,为他们送去了3000元钱。

  “那孩子真可怜,也很可敬,我想到他家去看看,也许我能帮他介绍个工作,让他能一边工作一边读书。”昨日上午,一位吴女士打来电话说。

  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想资助解鹏3000元钱,但不知道解鹏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

  在和哈女士沟通后,记者陪同两位好心人来到了哈女士位于沈阳市铁西新区滑翔一小区18号楼的家。当时,哈女士正一筹莫展。原来解鹏的学校前一天打来电话,要求解鹏将今年的学费近3000元钱补齐。“我们家因为我的病已经这样了,还哪里有钱给孩子交学费?”一脸愁容的哈女士反复说自己拖累了儿子。

  尽管学费还没有交齐,但不愿意耽误课程的解鹏已经回学校上课了。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交给哈女士3000元钱,表示只要解鹏愿意读书,他可以一直资助他到毕业。接过3000元钱,哈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道谢。

  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报纸的宣传,给解鹏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解鹏的本意是想自己一边打工一边上学,他不想被人同情。好心男子表示他不想看到孩子失学,如果解鹏无法接受他的捐助,就算是借给他们家的,希望解鹏能够鼓足信心,挑战未来。

  吴女士表示,如果解鹏想找一份工作,她会尽量帮助他的。

  时代商报记者王颖华时光《贫困大学生辍学救母》接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