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实施新世纪121人才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省人事厅昨日透露,我省475人入选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据悉,121人才工程是我省培养高端人才的一个重要举措。

  475人入选121人才工程

  为加强我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成长,在各地、
各部门推荐上报人选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目前确定,共475人。其中第一层次人选36人,第二层次人选68人,第三层次人选371人。

  公费留学向“工程”人选倾斜

  按照规定,“工程”人选所在单位要抓紧制定具体的培养计划,计划必须明确承办机构、工作人员、培养方式、时间安排、经费投入、医疗保健等内容;在3月底前将“工程”人选培养的具体方案报主管部门或市州委人才办汇总,报省委人才办备案。各单位还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支持“工程”人选参加学术研讨会、高级研修班,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保证“工程”人选每3年有3个月时间学习或研修。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每年牵头组织1~2期本行业的业务培训班或学术研讨班。各相关部门在确定访问学者、公费留学对象时,要重点向“工程”人选倾斜,对第一层次人选在3年内每人至少提供1次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修的机会。

  “工程”人选优先选拔

  各部门、各单位还要按照公平竞争、择优选任的原则,优先选拔“工程”人选担任院、系、所业务负责人,要有计划地选拔一批优秀培养对象担任科研组织、重点实验室、国家和省重大项目课题组的负责人,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增长才干。

  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软科学基金、省社会科学基金、省成果转化基金等在课题立项、项目招标中,要对“工程”人选实行重点倾斜。要积极推荐“工程”人选参与各级政府的决策咨询,支持他们参加国际性或全国性各类学术委员会、学术团体、评审委员会。人事、教育、科技等部门要选派“工程”人选参加专家科技咨询团,深入农村、企业等生产第一线,帮助解决各类技术难题。

  作者:唐群雄 孙红杰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