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琴动仁心刘诗昆喜收小思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件又一件感人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爱心接力,在《华西都市报》、《湖南广播电视报》、成都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共同努力下,昨日,刘诗昆先生在蓉正式收侯思雨为徒。侯思雨在成都的所有学费以及妈妈李绍碧的工作问题也已经解决,此次“琴心拨动诗昆思雨”活动完美谢幕。

  汪涵乐乐倾情主持

  昨日钢琴艺术中心的演奏大厅坐无虚席。百余名成都市民早早坐在演奏厅里,等待见证川渝湘京四方的爱心接力。一位叫李晓华的女士带着女儿从双楠赶来,她称,本报报道让她几度流泪,得知思雨现在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环境,她很高兴。把女儿带来,也是想让她从小懂得关心他人,做个有爱心的人。

  湖南电视台《玫瑰之约》主持人杨乐乐和汪涵都赶到现场主持小思雨的“拜师仪式”。本来主持的事汪涵“没有份”,但听到侯天锡、李绍碧夫妇为了给思雨上户口离婚、尽一切所能让这个捡来的孩子学钢琴,这位大帅哥自掏腰包从湖南赶来了。在“拜师仪式”上,杨乐乐、汪涵讲述了侯天锡夫妇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刘诗昆先生、《华西都市报》、《湖南广播电视报》和成都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等社会各界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到场的观众被感动了,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连见惯世面的刘诗昆先生也称赞汪涵“声音好、语言好、反应快”。

  泪眼纷飞感谢恩人

  经两位主持人数度“催泪”,坐在主席台上的思雨的母亲李绍碧哭了。朴实的李绍碧用重庆话对大家说:“我今天很感动,也很激动,娃儿很不幸,但还是有这么多人帮助她。我特别要感谢刘诗昆老师,感谢媒体,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好人。”一旁的侯天锡拍了拍李绍碧的手背,安慰妻子。面对镜头和台下好多人,侯天锡只会说:“感谢,感谢,感谢大家!”这对朴实的夫妻自谦“不会说话”,所以用了一种特殊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夫妻俩将一面红色的锦旗送给了刘诗昆,8个金色的大字是:“德艺双馨,爱心无价”。

  后顾之忧全部解决

  成都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少华承诺,思雨在中心愿意学多久就学多久,他们委派了一位留学回来的钢琴专业硕士生专门辅导思雨。武侯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向显文也表示,要接好这个爱心接力棒,一定好好教思雨做人,教她成材。

  爱心接力惊喜连连,“拜师仪式”上,成都盛唐实业公司向思雨捐赠了一台钢琴,让一直渴望有架好钢琴的思雨欢喜不已。没想到,向显文接过话筒,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该校读书,思雨所有的学杂费全免,而且,学校还准备让李绍碧去“试岗”,给她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样,不仅思雨读书不用花钱,连生活费也有了着落,到成都读书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

  弹起爱的奏鸣曲

  思雨是昨天“拜师仪式”的主角,穿上新衣的她更漂亮了。比起前日的紧张和腼腆,思雨昨日放开了。对着台下的媒体和观众,她落落大方地鞠了一躬,并称“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个钢琴家,我一定要好好练琴来报答大家对我的恩情。”稚嫩的童音,感人的话语,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在众人的关注中,思雨弹起了《小奏鸣曲》和《红头绳》。看着新收的这个学生,刘诗昆眼里透出满意。他称,前天他给思雨指出了拍子不稳,声音虚飘等毛病,结果她一天之后就改了很多,“很有潜质”。不过,对思雨弹的《小奏鸣曲》,刘诗昆还是觉得有些地方处理得不好,说得不过瘾,刘诗昆当着大家,弹起这首自己5岁练琴时学的曲子。琴声响起,爱的奏鸣曲在大厅回荡。

  记者厉莉实习生罗钗月摄影郑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