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容管理权下放街道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静)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办事处市容管理所昨日正式成立。

  这标志着沈城首次将市容管理权限下放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开始实施。

  今后,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小区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将全部由街道办事处统一管理。以往街道和居委会只收费不管理的弊端将被彻底打破,显示出沈
阳的城市管理模式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据悉,以往城市管理处于多头执法状态,责任不清,互相扯皮的问题经常出现。沈阳市日前召开的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传递出重要信息:城市管理工作管理权限将下移,区政府将成为城市管理的责任主体,街道将拿出相当或者主要的精力抓城市管理,而市级管理将在整个城市管理过程中只进行宏观决策。城市管理权限下放后,将遵循“人随事走,费随事转”的原则。

  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和告诉记者,将市容管理权力下放后,居民有困难可以找街道办,这样加大了街道和居民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今年内,沈阳城市管理工作将全部“移交”到各街道办事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