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啃“基”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啃“基”依旧(图)
肯德基沈阳各店销售场面并不冷清 贾民 摄

  记者走访肯德基沈阳各店未见到冷清场景

  有关部门已对肯德基沈阳各店其他产品进行采样化验

  新闻回放

  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16日傍晚发表公开声明,宣布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即刻停止售卖这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首次报道题目:《肯德基被查出“苏丹红”》

  晨报讯 (记者 王巍 胡晓琼)自肯德基被查出两款产品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后,记者昨日再次走访了肯德基沈阳各店。

  啃“基”依旧 消费者坦言“不怕”

  虽然不是就餐高峰期,昨日前来肯德基太原街店就餐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就在贴出的“声明”旁边,还有消费者排队购买。

  记者随后在肯德基沈阳其他各店看到的情况与此类似。肯德基乐购店在晚就餐高峰期期间,更是座无虚席。该店值班经理说,这两天的销售额只有微小波动,而麦当劳的消费者量跟往常也基本持平。

  当被问起肯德基日前出现的风波,几乎所有就餐消费者笑称“并不害怕”。

  记者走访中还发现,有些肯德基店对此依然显得小心翼翼。肯德基太原街店在“声明”旁安插了一名扮成顾客的店员,记者拍照时受到他的询问和制止。

  沈城已有顾客向肯德基投诉

  沈阳市民罗女士称,自己已向肯德基投诉。她保留了去年购买新奥尔良烤翅的发票。“因为喜欢,所以吃了不少,”罗女士说:“我会力争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记者从沈阳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获悉,目前他们已经接到10余名消费者的投诉或咨询,但其中进行咨询的占多数。

  18日,一位林姓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他建议“为所有没有证据的顾客起诉,进行公益性索赔。用赔偿的钱建立一个基金,为将来所有‘垃圾食品’受害者进行捐助。”

  消协有关人士解释说,公益索赔是不以索赔为目的的投诉,比如一人投诉、众人受益。如果每一位消费者在自己利益受到侵害之时,都能克服息事宁人的心理,举起维权的利剑,必将对不法商家形成强烈的震慑,受益者无疑将是消费者群体。

  肯德基其他产品接受化验

  昨日,肯德基方面声明,如果将来对苏丹红危害的科学认证有结论,而且法律认定食品官司应负法律责任,肯德基将承担应负的责任。

  目前,沈阳市卫生部门已经开始对市内众多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确认是否含有“苏丹红一号”。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对肯德基沈阳市内众多店面进行监督检查,并将其他产品也进行采样,准备化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