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虐工黑幕令人发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齐齐哈尔专电(特派记者 王萧旗)当受虐农民工被解救出来以后,纷纷痛骂两个人,一个叫项羽,另一个叫郭永利。

  “黑包工”自称是“好人”

  面对农民工的“指责”,郭永利却不承认自己虐待过他们。令人啼笑的是,他自称是
挽救了大伙的生命。他说:“如果我不找来他们,他们可能就会被饿死在垃圾箱旁,或者继续流浪在街头被冻死……”

  “有人,才能挣钱,我怎么会打他们呢?”郭永利竟用一种反问的口语为自己辩驳,紧接着,他又说:“反正我没打,项羽打没打,我不知道。这么长时间了,从来没人向我反映过管理人员打他们。”他的这句话,在遍体鳞伤的农民工面前,实在缺少说服力。

  记者:为什么不给他们开工资?

  郭永利:开了,50元、70元,还有100元的呢。

  记者:那也没达到你所承诺的每月750元的标准啊?

  郭永利:他们心眼少,我怕给他们以后弄丢了!

  打手再曝虐待黑幕

  在解救现场,有人高声骂道:“这回好了,这回可有人收拾他们了!”

  “他们没有人敢反抗,因为我们打他们!”项羽的打手之一代洪生说,为树立威严,他还特意买来一身带有领章的绿色军服。“我狠劲儿地虐待他们,是想让项羽高兴,得到‘领导’认可,”代洪生说,“但打人的另一个原因是撒气,因为我也一分工钱没得到。”

  代洪生交代,用镐把打屁股、扇耳光是常用的办法。让农民工吃虱子,或者把虱子放到生殖器里,主要的是为了“找乐子”,更甚的一次,项羽曾逼一个农民工吃大便。

  “我承认这不是人干的事儿!”代洪生耷拉着脑袋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