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告别悲苦 31名“包身工”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告别悲苦 31名“包身工”回家(图)
面对着日思夜想的丈夫,石永山的妻子掩面痛哭

  本报特派记者 王萧旗 摄

  晨报齐齐哈尔专电(特派记者 王萧旗)“我回来了。”这一句话,驱走了9个月来的所有悲苦。

  父母妻儿用泪水迎接“失踪”多日的亲人,哭声中含着笑……

  截至昨日,又有10名受虐农民工被解救,31名农民工逐一被送回家中。

  又一受困地

  救出10名“包身工”

  在本报记者和齐齐哈尔警方的努力下,3月17日20时,第一批21名受困农民工被成功解救。然而,在这批农民工里并没有女孩陶慧的父亲陶志全。

  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在其他地方还有另外一伙人,但没人知道他们被困在哪里。当日22时许,在警方的工作下,“黑包工头”郭永利交代了另一伙人的受困地点。

  时间紧迫,齐齐哈尔市刑警支队重案大队教导员陈刚立即带人赶到火车站附近一个房屋内。叫开门后,一股比工棚里更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屋内10名男子都是和衣而眠,有的甚至连鞋都没脱。被褥黑黑的,水杯里的水也冻成了冰坨。

  当得知苦日子终于到了尽头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含泪对记者说:“我想回家,带我走。”原来他就是记者寻找的陶志全。

  经调查,10人中,并没有工头项羽和打手刘建华。随后,警方将10名受虐待的农民工送往齐齐哈尔市救助管理站。截至3月18日凌晨5时整,31名受虐农民工全部被安排妥当。

  送农民工回家

  见到亲人泪如雨

  18日上午,记者在救助站看到了被解救的农民工。在洗过澡吃过饭后,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开始护送农民工回家。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驱车护送石永山。他说,他家住在富拉尔基区虎尔虎拉车站附近。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汽车驶下油漆路,颠簸在崎岖不平的沙石路上。又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石永山有些坐不住了,他站了起来,把头伸到车外,“快到了,拐过去,再经过一个村子就要到了。”

  “到了,到了!”一年多没回家的石永山激动地喊。推开门,见到妻子,石永山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回来了……”

  截至记者发稿,农民工正在逐一被齐齐哈尔救助管理站护送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