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破骗局保住大娘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言)如果不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细心、疑心、关心,老大娘辛辛苦苦一辈子才攒下的10万元积蓄,很可能被骗子骗走,进而一个家庭的命运将会改变。

  银行 从细心、疑心到关心

  昨日10时许,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的农行某分理处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
,老人家手里拿着5张存折和自己的身份证,满脸是汗地来到一个储蓄窗口。

  “都取了。”大娘毫不犹豫地把5张存折递进窗口。打开5张存折,业务员张欣(音)有些吃惊:存折上共有10万多块钱!张欣看了看大娘周围。“大娘,取这么多钱,您有什么急事吗?就您一个人来的吗?”细心的张欣问。

  “没什么事,就是想用钱。”大娘着急地说。

  张欣立即叫一名导储员向马主任反映情况。“你可别给我子女打电话,我不想让他们知道。”大娘的一句话更引起马主任的怀疑。

  这时,导储员向马主任反映了一个情况:刚才有一名男子进到银行,不办理任何业务,看起来很着急,在大娘取钱时,他一直在距离大娘10米左右的地方盯着大娘。看到导储员向他走去,他马上离开了银行。

  “老太太一定被骗了。”马主任断定。

  骗子 从帮免灾、索钱到留地址

  经过耐心的工作,大娘向马主任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昨天一早她去看女儿,回来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喊她,这名男子不停地打量着她,“大娘,你遇到事了,不但你有危险,就连你的子女也难逃劫难。”她当时被吓坏了。

  “那怎么办呢?”大娘问。“我认识一个90多岁的高人,可以破解灾难,不过要用钱,只是用一会儿,做个道具,过后还可以还给你。你可以试试,信不信随你。”这名男子满不在乎地说。

  “要多少钱?”“家里所有的钱。”

  其实大娘更担心的是子女。她同意回家取钱,并约定了见面的地点。后来,看到她拿来存折,这名男子说,必须是现钱,存折不管用,另外,一定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子女。随后这名男子把自己家的住址留给她,要她把钱送到他家。她这才到银行取钱。

  警察 从护送、查人到保住钱

  马主任背着大娘把情况反映给管区内的派出所。一名民警着便衣来到银行。马主任告诉大娘,这位同志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会保证她的安全。随后,银行给大娘提取了10万元现金。

  民警和大娘来到那名男子提供的位于和平区的住处,结果查无此人。大娘呆了。

  民警向大娘出示了工作证,并告诉大娘:“你上当了,如果不是银行发现及时,你的钱早被骗走了。”这时大娘才如梦初醒,惊出一身冷汗。(奖励线索提供者何女士2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