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杀死了哈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8日报道,记者的一次调查发现了叙利亚暗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证据。哈里里死前曾准确地预测了自己的死亡。

  哈里里对老友发警告

  就在哈里里遇害前几天,他款待了德鲁兹教派领导人琼卜拉特。哈里里对他的老朋友
发出了警告:叙利亚人正在追杀他们。“他告诉我,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将发生一些事情,不是轮到我就是他。”琼卜拉特说,“他显然知道将会发生一些不测。”

  受到叙利亚的威胁

  去年8月,在美国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压力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将哈里里召到了大马士革。在15分钟的会面中,这名叙利亚领导人语气严厉地告诉他,希望他在黎巴嫩议会表决时支持总统。

  “不祥之兆”频发

  去年10月1日,黎巴嫩前内阁部长、琼卜拉特的朋友马尔万·哈马德在贝鲁特市区遭遇爆炸。这次爆炸被视为对哈里里和琼卜拉特的“警告”。哈里里的助手回忆说:“哈里里听到这个消息简直疯了。”两周之后,哈里里辞职,立即成为反对叙利亚阵营的核心人物。

  此后,出现了一些不祥的“征兆”。黎巴嫩安全部队今年1月末撤回了派去保护哈里里的70名保安人员,与此同时,哈里里名下慈善机构的数名工人也被逮捕。

  此后,哈里里在自己的家中会见了琼卜拉特先生,准确地预测了自己的死亡。扬子

  真主党拒绝美“招安”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3月16日断然拒绝布什“招安”,表示真主党永远不会放下武器使黎巴嫩失去保护。

  美国总统布什3月15日表示,希望真主党放下武器,以此证明他们不是“恐怖组织”。而真主党并不买他的账。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布什眼中的恐怖组织,直到最后一刻。”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