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潮爱心感动治安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59 深圳商报

  好的哥周杰的儿子出生不久患上地中海贫血症,社会各界不到半月捐款7万

  如潮爱心感动治安勇士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李秀瑜实习生汪远志通讯员李大虎)今年3月,深圳安达客运公司出租车司机周杰7个月大的儿子小兴鹏,被医院诊断为地中海贫血,这对深圳市
“治安勇士”周杰,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的遭遇很快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关注,众多热心人纷纷解囊相助,不到半月捐款达7万多,令这位铮铮湖南硬汉子感动不已。

  “的哥”周杰曾多次勇斗歹徒

  谈起“的哥”周杰,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现年34岁的他是湖南株洲人,来深圳安达客运有限公司开出租车已经9个年头了。周杰在营运中勇斗歹徒的事迹曾多次被媒体报道,曾被深圳市治安基金会授予“治安勇士”,2003年被深圳团市委授予“鹏城文明青年”勋章,2004年考取深圳市首批“百名五星级驾驶员”。连续6次被深圳市交通局评为道路交通“优质服务驾驶员”和“先进工作者”,最近,又被深圳市交通系统推荐为全国交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

  但不幸却降临在这个热心助人的“的哥”身上。今年3月初,周杰出生才满7个月的儿子小兴鹏,被医院诊断为地中海贫血,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病,目前还无法根治,利用骨髓移植治疗有治愈的例子,但费用昂贵。

  不到半月捐款达7万多

  周杰的遭遇很快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深圳市爱心车队”近日召开车队成立3周年座谈会,周杰夫妇被邀请为会议嘉宾出席大会,深圳交通频率电台节目主持人、爱心车队荣誉队长红石接过周杰爱人怀里的小兴鹏,看着羸弱瘦小的小兴鹏,眼圈都红了,哽咽着无法主持节目。

  就在这次座谈会上,深圳狮子会的负责人亲手把一份价值6000元的输血卡递到了周杰夫妇的手上、深圳海大装饰集团公司总经理高峰把2000元人民币塞给了周杰夫妇……深圳安达客运公司总经理蔡元明动情地说,周杰是公司的生产骨干,他热情耐心、乐于助人,做了很多好事。现在,他遇到困难,我们大家要多想办法帮助他。为此,安达公司发起了捐款活动,到目前为止,全体员工共为小兴鹏捐款20260元人民币。

  据悉,“的哥”周杰儿子患病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同情和援助。一位香港同胞听到周杰的遭遇,特地开车来深捐款2000元,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截至3月16日,周杰已接到捐款达到了7万多元人民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季杰李秀瑜实习生汪远志通讯员李大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