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守株待“徒”擒获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沙河堡车站货场连日来发生系列出租车司机被抢案

  (王晓琦记者方华)经过连续4晚的蹲点守候,隐藏在沙河堡火车站货场附近一带的出租车抢劫嫌疑人苏某,昨日凌晨被成都铁路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一举抓获归案。

  据派出所介绍,今年2月以来,在沙河堡车站货场同一时间和地点,连续发生了“2·16”、“2·22”、“3·14”、“3·17”等系列出租车抢劫案,是近年来成都铁路公安处管辖范围内罕见的特大刑事案件。每次作案,嫌疑人极其残忍地采取用刀架脖、钢丝绳勒喉的手段,洗劫出租车司机财物,伤及人身安全。出租车司机被劫系列案发生后,火车南站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走访、排查,警方掌握到系列抢劫案嫌疑人体貌特征、口音和作案规律。

  3月14日晚,派出所便衣民警出现在沙河堡车站货场周围,根据前期发案特点,民警判断这伙歹徒还会继续在此作案,决定来个守株待“徒”。一连几天过去了,没有任何动静。昨日凌晨,民警守点现场附近突然传来呼救声。“快,嫌疑人浮面了!”便衣民警循声追去,一举将抢劫嫌疑人苏某挡获。经审查,苏某交代了自己因为吸毒,为筹集毒资铤而走险抢劫出租车的事实。

  目前苏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缉拿其他涉案人员。针对还有一些出租车被抢后没有报案,火车南站派出所希望受害司机尽快前去指认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