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为媒诗会友踏青路上与风筝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李骞记者陈念)在持续多日的阴霾天气后,明媚阳光昨日再次露脸,随着我市龙泉驿的桃花节和新津梨花节纷纷登台亮相,周边区县也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花事旅游活动吸引市民出游,民俗风味浓厚的大邑王泗风筝节暨风筝表演赛也将在周末闪亮登场。

  桃花为媒,诗画会友,品美食美酒。今日,邛崃将在临邛古城举办以诗画会友的首届桃花节。游客在欣赏千亩桃花、品尝地道农家美食和美酒的同时,可参加活动方举办的诗、书、画以及摄影等各类比赛。而在坝区桃花还初绽花苞的时候,金堂五凤镇山上的万亩桃花已提前绽放了。

  据悉,在该镇即将举办的“赏花会”上,除赏花、游古镇,赏花会还将推出滚铁环、拉响簧等系列趣味性的民俗文化活动。距成都仅9公里的新都区三河镇五龙村的桃花山,是目前成都市民赏桃花最近的出游地,当地村民目前已陆续建起了30多个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游客不仅可以赏花、钓鱼,还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土鸡、土鸭。

  同时记者获悉,周末大邑县将举办王泗第十三届风筝节暨风筝表演赛,全国近百家风筝协会组织了30余支风筝队伍前来参赛。届时,王泗上空纸鸢满天,超过1公里长的龙类、串类等大型风筝,以及猪八戒、雄鹰等各式造型风筝都将神气活现地在空中较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