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储户14万存款36分钟被取走 银行被判赔偿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汉中讯 (记者 陈虎)本报去年报道的汉中一储户丢失银行卡,卡上14万余元被取的只剩6.89元,储户与银行最后因协商无果而走上诉讼之路。近日,汉台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银行承担90%责任。

  2004年11月23日下午5时,汉中市的洪女士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建行储蓄卡被盗后,赶紧与该银行营业部联系挂失,结果得知自己辛苦存下的钱只剩6.89元。当日下午6时,欲
哭无泪的洪女士向当地警方报案。而就在此前,一戴墨镜的男子分别到中国建设银行汉中分行的石灰巷、西大街、中心广场、莲湖路4个储蓄柜台上分4次取走了14.3万元。根据银行的记录,该男子还从ATM自动取款机上分两次共取走4千元。

  洪女士质疑银行的保护措施太简单,根据银行现金大额现金支付管理规定,5万元或以上的取款应请取款人提供有效身份证。取款人是名男子,4个柜台的营业员难道都不知道核对一下取款人的身份证吗?银行就这样让盗卡人在36分钟内顺利提取高达14万余元的存款,双方协商无果后,洪女士向汉台区起诉。

  近日,汉台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自动取款机的4千元损失不予支持,银行承担13万3千元的损失,洪女士承担1万元的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