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离退休干部上街执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吉鹰)昨日,负责西安市东大街治安工作的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教导员史红伟做客本报,就咋样打造“和谐东大街”向广大市民诚征金点子。有市民建议:借鉴北京等城市的做法,发动离退休的老干部义务上街,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市民张伟说,相比较以前,现在的东大街整体环境已经好多了,但是作为治安问题,不是单靠一个派出所的警力就能解决的。不妨与驻地单位配合,多发动一些群众组建联防队
伍,加强在东大街的繁华地段经常巡逻,对小偷肯定能起到震慑作用。

  在雁塔路工作的高先生建议,面对如抽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可发动离退休的老干部上街,更能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作用。他的理由是,离退休老干部说服能力强、教育效果更明显。

  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张鹏建议,通过有关部门的整治,东大街的“托儿”和小偷猖獗的情况已有所收敛。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托儿”的特征明显,也好治理;可东大街上人流量大,再加上小偷不易被发现,为了引起市民的注意,不妨在道路上多增添些提示性的标志。同许多其他打进热线的读者一样,他企盼建立长效机制,保持东大街长期平安、和谐。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为构建“平安东大街”,柏树林派出所一方面加强治安员队伍的建立,发展驻地单位、商铺“一店一员甚至一店多员”,主要负责提醒顾客防止财物被盗;另一方面,由派出所民警组成武装巡逻队和便衣抓捕队进行不间断地巡逻,严厉打击街头绺窃和托售行为。近几个月以来,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

  “西安建设十大教训”追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