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夸夸咱家的好婆媳)李淑贤伺候瘫痪婆婆七年如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1 水母网

  水母网3月19日讯

  今日好媳妇:李淑贤52岁福山人推荐人:邻居推荐理由:孝顺善良任劳任怨

  李淑贤的家里干净整洁,85岁的婆婆躺在炕上,已经瘫痪了7年。老人两颊丰润,,见到记者,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没有人知道她想说什么。“奶奶在这里躺了7年了,
是妈妈一手伺候的。真不容易。”李淑贤的女儿对记者说。

  “婆婆是去年才开始好起来的,以前瘦得皮包骨头。”李淑贤说道,婆婆7年前刚病倒的时候,其他儿女都忙,退休在家的她就把婆婆接来。

  刚开始时,婆婆什么都不能吃,李淑贤只能掰开她的嘴,用奶瓶喂。婆婆的吞咽功能不太好,常常喷出来,弄得她满脸满身都是。一顿饭有时要喂两个小时,餐巾要用十几块。后来,若换了别人喂饭,婆婆还不张嘴。

  刚开始伺候婆婆时,因没有经验,老人家生了褥疮,去医院没治好。看着婆婆痛苦的样子,李淑贤着急了,千方百计打听来偏方,天天给婆婆上药,坚持把老人的褥疮治好了。在李淑贤的精心照料下,婆婆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了。婆婆大小便失禁,每天要换下很多尿布,李淑贤一天要洗两三盆,这一洗就是7年。擦屎端尿,擦身洗头,李淑贤做得尽心尽力,毫无怨言。

  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7年如一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其中的辛酸也只有李淑贤一个人知道。李淑贤的女儿、儿子说:“妈妈这样孝顺奶奶,深深的影响了我们,将来也一定孝顺他们。”

  温馨提示:李淑贤用小偏方治好了婆婆的褥疮,方法为:把生理盐水和细胞生长肽调制,用针管装好,滴在伤口上。把鸡蛋皮里面的一层白色内膜剥下来,把向着蛋青的那面贴在伤口上。

  欢迎大家踊跃推荐你家的好婆媳。记者热线:13562528286实习生隋晓梅记者李京兰摄影刘学龙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