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纱摄影遭遇“无春”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18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记者王丽)由于年前有“鸡年无春”,不宜结婚的传闻,许多市民扎堆抢办婚礼,致使婚纱摄影火爆了一阵子。度过新年,如今已是鸡年的春天。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繁华街区的婚纱摄影楼发现,许多婚纱影楼的生意遭遇寒流。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泺源大街、和平路、文化东路、历山路、黑虎泉西路、县西巷、泉城路等婚纱影楼较为集中的路段看到,这里的婚纱影楼虽然无一例外都推出了大量诱
人的促销海报,但是还是没有赢得顾客的青睐,显得非常冷清。许多婚纱影楼不仅在价格上面比着大跳水,优惠从百元到千元不等,还有大量赠品。比如有的婚纱影楼推出了“你办婚礼我送礼活动”,主动为来摄影的新人提供价格不菲的婚宴、钻石戒指、高档礼品等。促销手段花样翻新,令人颇为心动。

  在一家婚纱影楼门前观看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年前在这里拍的婚纱照,今天来取一款水晶照片。年前这家影楼牛气冲天,来预约的顾客踏破了门槛,许多顾客都是直接提着现金来摄影的。当时没有这么多的促销花样,感觉年前拍照有些吃亏,但是据说鸡年无春不宜结婚,所以在老人们的催促下急急忙忙就拍完了婚纱照。

  记者在与一些影楼店员的交谈中发现,这里的一些较为著名的摄影师都出外进修了,留下来的摄影师并不是海报上推出的首席摄影师。一些店员介绍,年前生意红火,从上至下所有店员忙得昏天黑地,没有休息的时间;目前由于是生意淡季,一些摄影师就正好有机会出外进修。由于是淡季,所以同行们都争先恐后打价格战、推出优惠政策吸引顾客。年后生意相对冷清的原因很可能与一些民间传闻“鸡年无春”有关。

  被采访的许多市民表示,婚纱影楼的生意的确受到了民间风俗传闻的影响,年前火爆年后冷清应该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