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呼即到两青年急奔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记者高俊峰实习生沈潜)一名男婴出生仅一天便患上致命的溶血症,只有用稀有的RH阴性A型血为他周身换血才能救命。昨晚,两名得到消息的年轻人迅速赶到省血液中心捐出救命血,山东省立医院新生儿科医生今天凌晨为男婴紧急实施手术,男婴转危为安。

  17日20:00,当RH阴性A型血献血员方薇得知一名新生儿期待自己献血时,婆婆精心准
备的丰盛晚餐刚刚上桌,在外地工作的丈夫赵冰当天下午回到济南,一家人正聚在一起准备庆祝一下。又是一次紧急求助,赵冰已经数不清妻子紧急出发多少次,20:40,夫妻两人迅速赶到省血液中心采血大厅。山东经济学院三年级学生郭斌早到了10分钟,这个21岁的小伙子是在一次自愿捐献后发现自己属于稀有血型的,这还是他第一次进行紧急捐助。

  23:00,两人输出的800毫升血液在经过严格筛查后紧急送至山东省立医院,新生儿科李雪波、李刚两位医师马上将这名来自肥城,出生一天便出现严重溶血症的男婴抱进手术室。

  手术凌晨紧急实施,医生由孩子脐静脉输出少量胆红素浓度高得吓人的血液,然后等量回输,以孩子体重4公斤计算,800毫升血相当于将孩子全身血液置换4次,手术直到凌晨2:00结束,男婴被送回病房继续接受蓝光照射治疗。

  今天下午,实施手术的李刚副主任医师向记者介绍,当天为孩子进行的检测显示,患儿血液中胆红素含量下降了一半,这名男婴正在顺利康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