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中介竟也能搞按摩针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记者刘玉波实习生刘伟)今天上午,由历城区区政府牵头,市区两级劳动、公安、工商、人事4部门联合执法,对历城区的劳动力市场进行了整顿。检查中发现,一家店面不大、打着“家政”招牌的中介竟还从事着按摩、针灸的业务。

  10:15,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洪楼小学西边的“鑫发家政”,这家中介公司的营业面积仅十几平方米,却打出了“家政广场”的旗号。在店外打出的广告牌上,标着房产、婚介、
职介和家政等多达8项“服务”。另外,在这家“家政公司”里,还从事按摩、针灸、刮痧、足疗等业务。“针灸、按摩价目表”,“足疗价格时间表”等表单被贴在店内显著位置。这家从事“医疗保健”的家政公司墙上,到处都是暗绿色成片的霉斑,里面的套间被用暗色的布紧紧围住。

  “鑫发家政”的办公桌上贴着一张司某某的名片,名片上的头衔竟是“经理、医师”。当执法人员要求见这名“当家人”时,被店内的两名女职员告知“刚刚出去”。由于这家家政公司涉嫌违规超标经营,并无法提供营业执照,执法人员吊销了其税务登记证,并没收了摆在外面的信息牌。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二环东路中段的“爱彤家政有限公司”,这家家政公司营业面积较大,而且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对于执法人员的检查,“爱彤家政”的老板显得很是不满,自认为证照齐全。这名自称是“创业明星”的老板当场与执法人员发生了争执,但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劳动部门的专业许可证和举办“月嫂培训班”必须具备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时,老板却无法出示。更为巧合的是,刚才查处的“鑫发家政”的招牌下面也标有“济南爱彤家政有限总公司”的字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