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帅哥”眼光太挑剔 川籍熊猫两次“圆房”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39 新华网

  动物园为“大地”又选择了熊猫“阿姨”做恋人

  四川籍大熊猫“大地”去年10月来京,眼下正在北京动物园挑选配偶。由于眼光太挑剔,“大地”的两次圆房都没有成功。昨天,北京动物园透露,又为“大地”准备了一只“阿姨”等待“宠幸”。

  “大地”1992年生于卧龙,去年10月和另一老乡“古古”来到北京。考虑到“大地”是只性成熟的大熊猫,北京动物园在2月就开始了准备安排圆房。最近,工作人员给“大地”制造机会,接近京籍“吉妮”,还尝试让它们合笼。然而,“大地”似乎对“吉妮”没有太大兴趣,初次圆房以失败告终。

  “大地太挑剔了,好像看不上北京‘姑娘’。”熊猫馆饲养班班长李燕青介绍说,“吉妮”是个漂亮的雌性熊猫,而且与“大地”年龄相当。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又给大地介绍了1995年出生的小妹妹“妞妞”,一个性情温顺的“气质美女”。可是大地似乎仍不满意,户外活动时对妞妞不冷不热,更谈不上用特别的叫声示好。3月16日,工作人员尝试着安排它俩合笼。然而,“妞妞”刚一接近,“大地”就跑得远远的,甚至摆出一副要争斗的姿态。于是,它俩不得不马上分开,结束短暂的蜜月。

  李燕青告诉记者,大熊猫有较强的择偶性,但“大地”确实眼光很高。北京动物园目前共有8只雌性大熊猫,但有的还没到性成熟年龄,有的年事已高。只有“吉妮”和“妞妞”与它年纪相仿,交配几率较大,却没想到由于大地的“择偶标准”较高,都没看上眼。工作人员不得不为它寻觅新伴侣。目前一只19岁的“阿姨级”大熊猫即将进入发情期,熊猫馆将为它们俩安排圆房。(记者赵晓路)(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