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捡到3头水牛 张榜遍寻失主30多天却无人认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9 新桂网
村民捡到3头水牛张榜遍寻失主30多天却无人认领(图)
刘盛岁希望这3头牛能尽快“回家”。冯革里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李丽)“我们村里捡到三头牛,虽然已张贴了告示,通过广播发布了信息,但过去30多天了,一直没有人来认领,请你们帮忙找找牛主人,让他们赶快把牛认领回去吧。”3月18日上午,南宁市心圩镇心圩村甘棠坡的村民刘盛岁打电话给本报热线,希望能帮他找到牛的主人。

  捡到三头牛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心圩村,打听村里谁捡到三头水牛的事时。

  一村民立刻喜滋滋地把记者迎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伯身旁:“刘叔,有人来认领牛了,这次准是真的。”记者扑哧一笑,说明了来意。刘叔就是刘盛岁,是他捡到的水牛。他带记者沿着田埂路走了近500米,来到一片荒草田里,找到了正在吃草的3头水牛。刘盛岁跟记者说起了捡到牛的经过:2月13日晚9时左右,他刚到住在村东头的亲戚家拜完年,正往回走。突然看见在夜色中,3个庞然大物正朝他这边奔过来。他定睛一看:原来是3头水牛。他想,时间那么晚了,不可能是谁家放出来的,估计是牛迷了路。刘盛岁连忙跑回家,找来缰绳,邀了几个村民,一起拦住这3头水牛,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把3头牛拴在了他家天井里的树桩上。

  一养个多月

  第二天一大早,刘盛岁把心圩村几户养牛的人家问了个遍,但没有谁家丢牛。刘盛岁只好把把这件事反映给心圩村村委,又报到了心圩派出所,但消息发了出去,还是无人认领。

  而这边,天一亮3头牛就直跺脚,“吵”着要出去。于是,这30多天来,刘盛岁每天一大清早,第一件事情就是“伺候”这3头牛,把它们牵到村里的一片草田里,让它们美美地吃上“早餐”。好在这3头牛是“一家子”:牛妈妈带着两头牛仔。但3头牛“调皮捣蛋”起来,也令老刘很头疼:就在记者来采访的前一天,牛妈妈挣脱了钉在草田里的木桩狂乱奔跑,两头小牛仔也使劲想挣脱缰绳,老刘赤着脚,在水田里跑了半个多时才抓住牛妈妈的缰绳,平息了一场“小叛乱”。

  刘盛岁苦笑着说:“做了件好事,没想到那么麻烦,现在是扔也不行,杀也不行,每天都得把牛看好。眼看就要春耕了,可我现在整天都得看着这3个家伙,什么事情也做不了。”

  失主你在哪

  心圩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村里镇里也都忙得团团转。春节收假上班后,心圩村专门派人去心圩镇广播站,向所辖的8个村广播通告,但仍找不到失主。后来心圩镇还专门让8个村在各个村口和附近人流出入较密集的区域贴告示,寻找失主,但也没有效果。他希望通过早报尽快找到失主。

  作者:李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