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业没完成脖子被勒伤 另有5学生被女教师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1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彭华)“我儿子仅仅因为没写完家庭作业,被女教师用绳子把脖子给勒伤了。”昨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此事时,又是气愤又是难过。

  昨日下午1时许,在柳州市屏山小学,记者见到了张女士和上小学三年级的小天(化名),在小天的脖子上,有一道长10多厘米明显被勒过的伤痕。张说,自己在新前进市场做生意,中午12时许,小天放学后到市场找到她,哭着说:“老师用绳子勒我的脖子。”

  小天说,3月17日的语文家庭作业,他有8个词语和10个生字没有抄写完。昨日上午第一节是语文课,任课的苏老师发现他和几名同学的作业没写完,十分生气地说:“你作业没写完还玩钥匙!”说着就一把抓住他脖子上挂钥匙的布绳用力扯,之后又转到他背后,扯着布绳勒他的脖子,他痛得当时就哭了起来。小天说,其他5个没完成作业的同学,都被这名女教师扇了几耳光。

  张说,以前她听小天讲苏老师经常打学生,往往打完以后还要在班上问其他学生:“刚才有谁看到我打他们了?我这不是打他们,是在教育他们。”上学期有一次小天对她说,因为作业没写完,苏还把他推倒在地,然后用脚踩他的肚子。张当时并没在意,还说“肯定是你在学校不听话”。直到这一次看到小天脖子上的伤痕,她才到学校来找领导讨说法。和张一起去学校讨说法的还有小天的同班同学小乐(化名)和他母亲。小乐母亲也在新前进市场做生意,中午听说小天被老师打的事后,她气愤地说,小乐以前也被苏打过好几次,这次要一起去找学校领导反映情况。

  在学校办公室,家长找到了陈校长和罗书记。知道家长的来意后,陈、罗代表学校向小天、小乐及家长道歉。罗向家长保证,这件事情学校肯定会调查清楚并严肃处理,核实后会让苏向学生道歉并做检讨,以督促她改正对学生的过激行为。陈告诉记者,苏带小天这个班级有一年多时间了。学校平常做了很多教师的师德工作,在开学时曾专门组织教师进行职业道德学习,在学期结束时每个教师还要填写《师德诚信卡》,让老师承诺遵守师德规定,但是现在还是出现了这种体罚学生的事情,她感到很痛心。

  昨晚,记者联系张女士时,她说,晚上8时学校几位领导及苏老师到她家,向小天和家人作了赔礼道歉。

  作者:彭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