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创50条品牌线上650台新车 江城公交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陈家猷程晓昱)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交行业文明创建工作会上获悉,在去年打造30条“精品”公交线的基础上,今年,该市将再创537、715等50条品牌公交线。这样一来,占武汉市公交线路总数近四分之一的品牌线路将“领跑”公交行业,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更舒适。

  据悉,对于这80条创品牌线路,除以往规定的车辆无湿座、无越站甩客、无滞留候客
等行为外,还提高了“标杆”:要求无人售票线路的司机必须每站使用报站器;司机除了劝阻乘客吸烟,还有义务提醒乘客不要向窗外抛洒垃圾;车辆路上抛锚,及时组织乘客免费转乘;对待乘客的询问要耐心解答。

  此外,武汉市今年将更新650台公交车,其中空调车为400台。争取在3年内,公交车辆更新达到总量的60%,空调车所占比例达到40%以上。为了让公交车环保,除了完成1500台公交车的“油改气”,还将改装和试运行天然气公交车,斩断公交车的“黑龙”。同时,新建40座公交候车亭,更新站杆300根、站牌4000块,改善乘客候车环境。

  年内,武汉市还将对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新区(四新农场)、金银湖、梅子路、幸福大道、武青四干道等处10条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徐东村、大彭村、铁机村、向阳村等7处的20条公交线路的布局,使公交线网优化率达到80%,市民出行更便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