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知音”偷走23只天价信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6 半岛都市报

  本市信鸽协会的吴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年前带回家欣赏鸽子的“知音”,竟会将自己总价值将近20万元的23只优良品种的信鸽盗走。3月17日,在案发一个多月后,嫌疑人周某终于在买鸽粮时被市北警方抓获。3月18日周某被依法刑拘,23只信鸽全部追回。

  2005年1月28日9时许,家住敦化路的本市信鸽协会会员吴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一个鸽笼被剪开,23只信鸽被盗。吴先生随即向敦化路派出所报了案。

  青岛市信鸽协会副主席王金华说,吴先生这些被盗的信鸽都是荷兰、比利时和青岛本地的优良品种信鸽,其中有只信鸽是得过两次信鸽比赛冠军的信鸽的“母亲”,单是这只种鸽子的市场价格就超过了5万元,这23只信鸽的市场价格总计将近20万元。

  吴先生告诉办案民警,此前只有一个姓周的朋友进过鸽舍。他回忆说,去年10月份他结识了这名信鸽爱好者,因为和他谈得甚为投机,就带他进过鸽笼介绍了他的信鸽。但对此人的个人信息,吴先生却知之甚少。

  随后,民警将此人列为了嫌疑人,并将他的相貌通知给了其

  他一些信鸽爱好者,请他们留心。

  3月17日下午3时许,李村一位卖鸽粮的商贩给吴先生打来电话,说正在他那里买鸽粮、询问养信鸽事宜的一名男子,与嫌疑人周某长得相像。吴先生迅速告知了民警,民警赶到李村后将这名男子带回询问。经吴先生证实,此人正是去年曾到他鸽舍看过信鸽的周某。

  据周某交代,去年10月下旬到吴先生那里看过信鸽后,今年1月份,他开始预谋实施盗窃,1月28日凌晨2时,他潜至吴先生的鸽舍那里,用钳子剪开1个鸽笼,将里面的23只信鸽盗走。事发一个多月后,他自以为风声已过,就去给鸽子买鸽粮,没成想被民警抓获。

  新闻对话

  我对信鸽的

  价格不清楚

  记者:你为什么要偷这些鸽子?

  周某:因为我喜欢鸽子,我玩鸽子已经有五六年了,我是想偷来去外地参加信鸽比赛来赢奖金。

  记者:你知道那些鸽子的经济价值吗?

  周某:不知道,对信鸽的价格并不很清楚。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毛洪涛律师告诉记者是否真正知晓所盗物品的价值对量刑没有影响。文/图 张健 乔建 孙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