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房塌顶11人被埋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6 半岛都市报

  3月18上午,开发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一处厂房突然塌陷,把女老板和10名工人砸在里面。晚上6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获悉,事故造成8人受伤,两名工人死亡。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生命没有危险,长江路街道办事处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开发区周家夼村一厂子可能发生锅炉爆炸,死伤情况不详。”3月18日下午4时许,路过事故现场的刘小姐急切地向本报打来电话。晚上6时许,记者赶到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周家
夼村282号的事故现场时,一些村民还在围观。但记者询问这里是否出过事时,村民们却都摆着手离开。记者透过铁栅栏看到,院子西侧的3间高大瓦房房顶塌了下来,瓦房的屋门已破碎,房间里一截烟筒横倒在地,机械状物品东倒西歪。

  这时,该厂女老板张女士回到现场,她说,这是一个手套厂,上午11时10分,她带着10名工人干活时,房顶突然塌了下来。她告诉记者,车间里没有锅炉,烟筒是烘干用的土炉子,事故纯粹是房顶塌陷。

  张女士说,自己刚从医院回来,事发时在房间的11个人全部被砸在下面,她和8名工人从废墟里爬了出来,叫来120救护车进了医院。但刚来上班5天的东北青年韩某和上午刚来厂子的临沂人张某,却被活活砸死了。其中张某今年18岁,而韩某刚满17岁。张女士介绍说,8名爬出废墟的工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她自己的腹部也疼痛难忍,但为了给伤者筹集医药费,她只好忍痛出院忙活。

  记者随后在开发区人民医院找到了受伤工人,医生介绍说,经检查,这8名工人的生命都没有危险,等外伤好后就可以出院了。19岁的河南姑娘李瑞美头上包着纱布,她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干活,突然头上被猛砸了一下,随后就倒在地上,大脑一片混沌。过了一会,听见有人叫她快钻出来,她才清醒过来,从压在身上的一堆瓦片中钻了出来。这时,她才发现房顶已荡然无存。一位姓张的工人说,自己和18岁的儿子都在该厂上班,自己被压在废墟下后,是儿子把自己拉了出来。

  老板张女士的哥哥向记者表示,事故原因是房子年久失修,导致大梁朽烂,不堪屋顶重压才发生的。张女士说,房子是自己租借的,自己现在还顾不上追究房东的责任。

  记者与开发区安监局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还没有接到事故报告,对事故原因还没有开始调查。记者随后从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事发后相关领导就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房子年久失修造成的。

  文/图 本报记者 焦恭森 姜瑞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