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线报警”逮住“聪明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26 半岛都市报

  一名窃贼深夜撬门进入一公司作案,自作聪明地掐断了报警器的传输线。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了,他哪里知道警方已经接收到信号,将其牢牢“锁定”;最终他被迅速赶到的民警当场擒获。

  3月17日凌晨1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智能报警服务系统突然铃声大作,值班民警发现是位于九水路商业街上的某化工公司商店电子报警,便立即通过指挥中心,指令浮山路派出所
民警赶赴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商店西门的卷帘门右下方已经被撬开一角,民警进入室内,开灯后只见办公桌的抽屉已经被翻乱。于是民警便分头在室内搜索,当检查到西北角的房间时,发现一男青年正缩在门后,民警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作案用的木棍、手电筒及刚刚窃得的现金等物。

  经浮山路派出所审查:吉林籍嫌疑人王某,自去年10月份来岛城务工,由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3月16日晚9时许,王某一直在该商店周围转悠,17日凌晨1时许,他顺手找了一根木棍,将卷帘门一角撬开钻门入室。

  就在王某窜入室内时,突然响起的报警铃声吓了他一跳,慌乱中他连忙将两处报警装置的连线拽断,在听到报警器不响后,提心吊胆的王某终于放下心来,自以为这下报警器不管用了,于是肆无忌惮地在室内翻了起来。正在忙活之际,突然从撬口处透来闪烁的警灯,他仓皇中窜至西北角的一个房间,欲从后窗逃窜,谁知后窗有防盗护栏,走投无路的王某只好躲进旁边的另一房间,最终被细心民警搜寻后抓获。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浮山路派出所,王某一再问记者:“我已经将报警器线拽断了,警察怎么会抓到我?”

  他并不知道,李沧警方的报警网络有防剪断、防拆卸功能,在其将连线拽断后,报警装置依然能够正常发挥作用。据介绍,智能报警服务系统主要有防盗窃、防抢劫、紧急呼救三大功能。用户安装电脑自动报警机与控测器后,无论盗窃分子何时进入警戒区,李沧警方报警中心会立即显示案发地的详细方位及用户信息,报警过程仅需要6到8秒钟。

  除此以外,用户若在室内遭到抢劫或其他威胁,也可利用可以遥控的求救装置,向警方报警。市民若遇有突发事件、火灾、病危等各类险情,还可以以同样方式紧急报警。

  图一为王某在现场交待作案过程。图二为被王某拽断的报警器传输线。

  文/图 本报通讯员 郑权 张鹏本报记者 刘延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