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公司控制天安门及周边非法旅游市场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3 北京青年报

  一个在天安门广场附近长期控制非法旅游市场的团伙即将被押上法庭受审。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已受理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的李某等8人非法经营、聚众斗殴一案。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他们非法收取的游客车费以及旅游景点、商店返还的门票、购物收入的提成高达上百万元。

  这8名被告全是黑龙江人,其中李某等3人是北京天安圣途旅游咨询公司的股东,其
余5人是该公司的雇员。

  起诉书指控:这8名被告人伙同白某(另案处理)等人以盈利为目的,为非法经营旅游业,组成了以李某、丁某和白某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李某、丁某等人于2001年底纠集多人采取威胁手段控制了天安门广场、午门广场及附近地区的非法旅游市场。

  此后,由董某负责集团的日常事务,由任某、孙某、何某、滕某等人在这些地区采取威胁、打骂、驱赶他人的手段控制被雇用人员招揽游客。后来为继续长期经营非法旅游业,他们假借北京天安圣途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在天安门广场及其附近地区非法经营“一日五游”、“一日三游”。

  自2001年底至2004年4月底案发时为止,李某、丁某等6人通过收取游客车费及旅游景点、商店返还的门票、购物收入的提成,非法获利80余万元。李某的哥哥在其指使下,借助李某等人所组成的犯罪集团的势力,于2003年3月至2004年5月间,在天安门广场、故宫午门附近非法经营“一日三游”、“一日五游”,非法获利20余万元。(程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