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间平房被烧毁,烈火浓烟中抱出七旬瘫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上午10点30分,南京市迈皋桥长营村100号附近一老式民宅突然失火,燃烧了近1个小时的大火将6间平房完全烧毁,一名七旬半瘫老人在邻居的救助下及时逃离了火海。

  好惨:火灾后一片废墟

  华电路路口停着数辆消防车,消防水管穿过几条窄巷进入一户大院,大火虽然已经被扑灭,但一团团浓烟仍然不时蹿上天空,消防人员在清理各个角落,防止死灰复燃。记者看到,大院内的平房呈东西分布,东侧并排的6间瓦房只留下已被熏得焦黑的木制房梁,几根木棍斜搭在残垣上晃动着,焦黑的墙体上架着扭曲变形的铁制窗栏。地面上,大量破碎的瓦砾与燃烧后剩下的垃圾堆在墙角,水柱打射在炽热的砖块上冒着阵阵水汽。

  好怪:厨房冒出冲天大火

  “我发现时厨房内已满是浓烟。”被烧毁的房屋是一陈姓人家,他们的保姆袁某当时正在屋外摘菜。她说,她是听见有人喊失火后,才发现屋里厨房正蹿着火星。袁某立刻冲到屋内,发现是灶台着了火,火苗已经上了屋顶。焦急的她迅速泼了三盆水,但一点效果也没有。

  好险:救火保姆差点命丧火堆

  袁某说,顷刻间,大火便从厨房上方蔓延到了临近几间房。“我实在扑救不过来,急呀,当时就顾着灭火,邻居硬是把我拉了出来,才踏出屋门,屋顶大梁便落到身后的地面上。”袁某双手还不住地打颤。与被烧毁房屋一墙之隔便是一幢居民楼,据楼上住户介绍,大火很快烧穿了屋顶,数米高的火苗不时舔向墙边的一棵枯树,为防止烧到居民楼,一些住户纷纷接水向下泼。

  好人:烟火中救出半瘫邻居

  户主陈某当时不在家,其年过七旬的老伴因下身瘫痪,长时间呆在家中。“老人动不了呀!”袁某被众人拉出火场后不顾一切地再次冲了进去。附近一家饭店的几位厨师当即跟着袁某冲入已满是浓烟的屋子,在卧室内找到了几乎昏厥的老人,大家端着椅子迅速将人救了出来。幸运的是,老人虽然遭到浓烟熏呛,但由于被及时救出,没有大碍。事后据保姆袁某介绍,火灾发生前,厨房内的灶台上并没有烧任何东西,所有电器也不曾开启过。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请戴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金陵晚报记者陆陵(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