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水器6月可能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涨价”,这一敏感字眼波及热水器行业。本地个别品牌热水器涨价10%,北京一些热水器悄然涨了200多元。在直排式热水器回收过程中,个别品牌热水器甚至以此为由涨了300多元。针对涨价以及个别不规范行为,本周末,本地有关厂商将发起“涨价阻击战”。

  据北京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万家乐牌某种型号的燃气热水器才卖七八百元。在近日
直排式热水器以旧换新的活动中,该热水器涨到1200多元。万家乐北京办事处接受采访时,却称不存在突击涨价的问题,目前调价只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

  作为本地最大的热水器生产企业,玉环(集团)公司18日下午明确表示,在热水器回收过程中将杜绝突击涨价,玉环旗下两种热水器本周末加入苏宁电器的促销,市民家中的旧热水器届时可以“超值”折价180元换购指定产品。

  记者走访新百、中央发现,家电部的热水器价格并未大幅上涨。五星电器则透露,现有热水器售价相比二月份确实有所上升,但是结合种种促销攻势,五星电器各卖场里的热水器实际涨幅将小于10%。另据五星电器介绍,新街口店改造在即,指定型号的海尔牌热水器本周末将以7折的价格上市促销。

  热水器价格本周尚能得到一定遏制。来自业内的消息是,根据目前钢材上涨等因素,热水器价格上涨已成定局。

  业内人士透露说,热水器今年1月份涨过一次价,3月份的价格属于微调,在即将到来的6月份旺季,因为生产成本的增加,很可能再次涨价。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