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离婚源自管教吸毒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7年前,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冒”出个吸毒的儿子。爱子心切的母亲不忍看到儿子被毒品折磨,她瞒着丈夫借钱给儿子吸毒。当丈夫得知这一切后,认为妻子是在害儿子。二人因吸毒儿子的管教问题产生分歧,为此,30多年的夫妻走上法院闹离婚。

  儿子吸毒父母翻脸

  家住城南的徐华、张敏夫妇,结婚已有30多年。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小家庭虽称不上多富裕,夫妻间也时有争执,但还算家庭和睦。可不幸的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却在7年前染上了毒瘾,如何教育吸毒的儿子,成了夫妻俩头痛的问题,也因此,意见有分歧的二人产生了矛盾。自从儿子吸毒成瘾后,经常伸手向母亲张敏要钱。每当看到儿子因没钱吸毒、遭毒瘾折磨后那张扭曲的脸,原本铁了心的张敏只能一次次心软。为了不让丈夫知道,她经常偷偷塞钱给儿子去吸毒。可是,家里那点积蓄根本经不起毒品侵蚀,很快,张敏就无法满足儿子的需求。面对痛不欲生的儿子,张敏只好伸手向人借钱,为了儿子,她的外债高达数万元。在得知妻子的这种行为后,徐华非常气愤,他认为妻子的纵容只会害了儿子,为此,二人经常争吵。

  为儿子夫妻闹离婚

  因为对儿子的管教问题,徐华、张敏夫妇的矛盾愈演愈烈。2003年初,张敏第一次走上法庭,要求和徐华离婚,后因故撤诉。这次离婚事件,可以说给这个快要破裂的家庭带来了希望。此后,为让儿子戒掉毒瘾,一家人特意搬到外面居住,夫妻二人还一起送儿子去外地戒毒。但幸福的日子没过多久,“战争”再次爆发。一天晚上,两人又为儿子的管教问题产生矛盾,一顿激烈争吵后,张敏不辞而别。原以为妻子只是闹闹情绪,过几日就会回家,可令徐华意外的是,她没有等到妻子,而是等到了法院的传票,妻子再一次提出离婚。对此,徐华坚称自己不同意离婚。他说,儿子因多年吸毒,导致慢性肝炎、肝硬化,身体极度虚弱,已丧失了劳动能力(暂未鉴定)。一旦离婚,会影响儿子的戒毒以及康复。此外,如果必须离婚,就要先解决儿子的抚养问题。

  “父母离婚我无路可走”

  父母再次闹离婚,儿子非常难受,他不愿意看见父母因自己而离婚。对此,他给出了自己的态度,“自从母亲上次撤诉后,他们的关系有了好转,父亲也在努力改掉暴躁的脾气,双方并没有其他矛盾。走到这一步,可以说是我毁掉了自己的家,经历这次事情后,我一定会戒掉毒瘾。等到戒毒成功,我会好好工作,成家立业,不辜负父母。可是,如果父母离婚了,对我是个致命的打击。我会丧失家庭的关怀,将无路可走。”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尽管丈夫对自己极力挽留,儿子也期盼家庭团圆,但现在的张敏已经铁了心。她表示,她对家庭失去了信心,她无法再忍受家里不断地争吵、打闹。对于儿子的未来,她愿意在离婚后另行协商。(文中人物系化名)金陵晚报记者陈菲(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