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邻居冲进火海抬出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11时左右,华电新村一户居民家失火,6间民房焚烧近一小时,民居内一70岁老太和一保姆被困大火中,幸被及时救出并无大碍。据称,火灾可能是电路老化引起。

  据住在附近的夏先生称,发生大火的是华电新村2号的一排小平房,上午11时左右,阵阵黑烟从屋内蹿出,不多会火就起来了。据知情者介绍,发生火灾民房的户主名叫陈立华。
事发时,保姆正在屋中做饭,就在她欲将电饭锅插头插进插座时,墙角天花板处的电线突然起火。当时,家中有一70多岁的老太。大火烧起来后,保姆和老太都吓傻了,保姆想将老太搀扶出起火的屋子,无奈老太腿脚不便,仅凭保姆一人之力,实在力不从心。于是,保姆一面躲闪着从头顶坠落下来的烧断的木梁,一边大喊着奔出屋外,直喊救命。附近邻居听到呼救声后,有几个正在提着水桶救火的中年男子迅速冲进屋内,合力将惊恐不已的老太抬出火场。与火场仅一墙之隔有一饭店,见到大火烧起来,店中员工纷纷拎着煤气罐奔了出来。

  中午12时左右,在消防队员和附近近百名市民的努力下,大伙终于被扑灭。但是6间房屋已经坍塌。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