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触心境”的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请癌症康复者去参观墓园,感觉会怎么样?薛先生最近就有这样的经历,感觉只有三个字———“触心境”。

  薛先生几年前患了肠癌,发现及时,手术也很成功。几年来,薛先生一直康复得不错,还参加了癌症俱乐部。大家同病相亲,互相聊聊治病经验,说说康复秘诀,相互鼓劲相互支持。闲暇时,大家还一起出去活动,有时候参观参观,有时候旅游旅游。薛先生感觉生活
充满了阳光,又有滋味了。

  不过,这种心情被最近的一次活动彻底破坏了。近来,天和气暖,癌症俱乐部组织大家去郊外踏青。薛先生也兴致勃勃地去了。起先的活动还好,大家散散步聊聊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的中间安排了一次参观,薛先生也没在意。到了目的地才知道,要参观的是一家墓园。

  请我们这些生过癌的人到这种地方参观,什么意思?很多人变了脸色,不愿意下车,薛先生也没有去。后来听说,这次踏青活动的一些费用是由这家墓园赞助的。回到家,薛先生越想越气,真是“触心境”。

  也许,活动的主办者并没有坏心。但关爱他人,应该从心开始,否则只会起到反作用。伤心的痛,才是最痛;关心的爱,才是最爱。闻歌(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