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陌路者仗义报警竟遭围殴 众人拍案而起兜捕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一伙男子手持菜刀等凶器,追赶一辆外地客车,并欲对驾驶员行凶。一位过路男子见到这一幕,连忙报警。这伙持刀男子竟恼羞成怒,掉头对报警者拳打脚踢,并抢下其手中的手机。接到报警的“110”民警迅速赶到,在群众协助下,将其中一名疑犯逼进了死胡同,当场擒获。

  昨日凌晨零时13分,一辆由河南开往无锡的大客车停靠在锡城锡沪立交桥堍时,被两
辆尾随的出租车赶上。从出租车上走下来了七八名男子,手持菜刀准备对该客车驾驶员动手行凶。这时,骑着三轮车路过此地的杨某见状,“不好,要出事!”当即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那伙行凶男子见有人报警,当即掉过头来把杨某按倒在地,一阵拳打脚踢,并抢去其手中的手机。杨某一边反抗,一边高声呼救“抢劫了!”本欲行凶的这伙男子见事已败露,害怕民警赶来,随即分乘出租车分头逃窜。杨某忍痛站了起来,伸手堵住一名疑犯乘坐的出租车。问明情况的出租车驾驶员也立即配合,把车熄火。

  车上的这名疑犯无奈之下,跳下车仓皇逃窜。杨某和闻声赶到的几位出租车驾驶员一起,向疑犯逃跑的方向追去。

  这时,接到报警的“110”警车及时赶到。在警民合力围捕下,那名疑犯慌不择路,一头窜进了锡沪路附近李巷的死胡同,被民警和群众“瓮中捉鳖”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黑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