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还钱心愿未了殒命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4 沈阳今报

  记者贾晓东任彬源实习生金楠/文记者李浩/摄

  今报讯一辆满载乘客的长途客车和一辆装满废铁的货车迎面相撞。撞击的瞬间,两个巨大的家伙立即支离破碎,周围也响起了惨痛的呼救声……

  两车相撞客车上70人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沈盘路距沈阳36公里处,一辆“容纳”了近70人的黄海客车(台安县到五爱街)由西向东快速驶来。在司机超车过程中,与对面一辆装满废铁的解放货车相撞。撞击中,客车司机飞出窗外,恰巧被碾在冲进路边河沟的货车车轮下。货车司机和坐在副驾驶的男子也被凹瘪的车头卡住。撞击后客车在公路上翻了好几个滚儿。

  时钟定格9点35分

  报警人杨某在急救人员没赶到前就开始救人。在他的带动下,围观者纷纷爬上车,开始营救乘客。有的拽、有的抱、有的拉,大家合力,将大客车内的乘客一一往外拽。有一名满身鲜血的女子停止了呼吸。

  事发后,有关部门先后赶到现场。消防战士开始解救两车内的被困人员,压在车底的客车司机被确认已经死亡,尝试几次想把他拽出来都失败了。一个石英钟倒挂着,这是大客车内惟一保存完整的东西,时间定格在9点35分。

  现场动用了吊车和拖车,吊车把侧翻的大客车调过来头朝上,拖车将大客车拖走。现场逐步取消封锁,12点10分,交通逐渐恢复。

  紧急抢救47名伤员

  随着载着47名伤员的3辆救护车的返回,辽中县中心医院、辽中县中医院和辽中县骨伤科医院的急诊室里已经准备完毕。

  被诊断为左肋骨骨折的李老汉一个劲儿地喊倒霉,据和他同车的亲戚说,事发后,身体强壮的年轻人很快爬出车外,李老汉却被六七个人压在了身下。手术之前停电缺血辽中县中医院连续接收了9名受伤患者,其中53岁的李女士伤势最为严重。此时,两个更为棘手的问题又摆在眼前———中医院突然停电,手术无法进行;所存血浆全部用完,只能等待血库的支援。

  靠在儿子的肩膀上,李女士咬着牙不吭声。中午11点左右,家属决定转院。目前,李女士在沈阳市奉天医院接受救治,经诊断,李女士脾破裂、肺部严重挫伤,“能否保住性命,还要看手术的情况和伤者的毅力。”主治医说。司机还债心愿未了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吊车才将车头吊起,司机的尸体从车头下拽出,被抬上殡葬车驶离现场。民警从司机的身上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一个驾驶证和5个用白纸包的小包。驾驶证上清楚地写着,死亡的司机叫崔平,现年52岁,鞍山市台安县台安镇人。

  在5个包的正面,分别写着5个人的名字。民警打开包一看,包里装的是钱,数额分别是150元、1050元、1164元、744元、860元。在每个包的背面都写着两个字“还钱”。赶来的死者朋友对民警说:“他这次来沈阳,打算还这5个人的钱,欠了好久了,老崔一直念叨着赶紧还人家,可他还是没还上。”老崔的朋友说,他们会替老崔将钱还上的。

  据了解,此次事故共造成47人受伤,两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