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新秀水街今开张 老顾客昨抢先体验购物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44 国际在线

  两位俄罗斯姑娘当上导购员(摄影/田雨峰)工作人员正准备今天的开幕式再现老秀水

  国际在线消息:今天上午9点,从1998年即开始进行改造的秀水市场,在敲锣打鼓的热闹气氛中以全新的形象迎来了开张的第一天。昨日,不少顾客迫不及待地提前进入市场,抢先体验了“新秀水”的购物感受。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秀水市场看到,市场入口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篮,成排的格子间里,商户们正在分门别类挂置商品,清洁人员不断地清理着过道处的垃圾,广播里播放着商户注意事项。

  三三两两的顾客中不乏外国人。在一层,一处夹克衫摊位前,两位外国顾客正在跟摊主讨价还价。其中一位顾客笑着告诉记者,二人都来自英国伦敦,到北京来游玩,刚下飞机还不到6个小时。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北京,因为出游不方便带太多衣物,二人便打算到北京后现买衣服,来之前他们咨询了英国在京工作的朋友,朋友们都说这里好,二人就来了。不到5分钟,买卖成交,二人各买了一件黑色夹克衫。两位外国顾客表示,新秀水不但环境整洁,价格也可以接受。

  新秀水不但吸引了初到北京的外国游客,还引来了外国留学生到这里打工。三层一处丝绸摊位前,两名俄罗斯姑娘正忙着打点布匹。一头金发的Apena告诉记者,她半年前来到北京学习,前一阵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摊主,得知摊主要在新秀水开设摊位后,她便毛遂自荐来当导购员。她觉得在这儿工作很有趣,可以接触不同的人,昨天是她上班的第一天,她边忙活边高兴地说:“希望买卖更兴隆。”

  新秀水市场共四层,在二层一处卖桌布的摊位前,记者还看到了英文的导购牌。摊主说,增加英文导购牌是为了更好地给外国顾客提供服务,毕竟外国客源在这里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他对记者说,原来他就在秀水街卖货,那里冬天太冷,夏天太热,现在迁到新楼里,有了中央空调,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希望今天开业能撞个好彩头,开个大吉。(徐笛)

  来源:北京青年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