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暴巡警一天擒获三伙窃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3 每日新报

  专项行动缉拿盗贼刘峦刘炜孔瑞宇

  本市警方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伊始,河西警方实施“反盗”专项行动,巡警防暴支队、刑侦支队组成的专门联合行动巡控小组,开始大显身手,行动巡控小组强化快速处警、巡逻蹲控、主动盘查的技能与方法,对重点易发案地区进行全天候蹲控。通过联合行动,仅一天时间,河西巡警就在工作中现场抓获三伙盗窃电动车、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

  前后夹击抓获窃车贼 3月 11日上午9时30分,正在河西区友谊路点位,执行巡逻任务的联合行动巡控小组成员巡警五大队民警,接到群众“110”报警,一名外地模样的男青年正在位于友谊路与中环线交口处的渤海证券楼下盗窃一辆电动车。警情就是命令,一分钟不到,巡警车辆就已经到达案发现场。此时,盗窃得手的男青年已将电动车发动,正欲逃离。一名巡警跳下警车从后面追,另一巡警调转车头从正面堵。犯罪嫌疑人看到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国防男,27岁,河北省人)供认了刚刚用随身携带的三角铁锥,破坏车锁芯,窃得一辆银灰色健牌电动车(价值1800余元)的犯罪事实。

  居民楼内堵住窃车少年 3月12日是个星期天,午后1点多正是人们午休的时间,此时的居民楼显得异常安静。一个十三四岁的无业少年闲着无聊四处游荡,窜至小海地景致里某楼门下,看到四周无人,遂萌生窃车的念头。他用钥匙对锁的方式,“认真”地对着一辆蓝色富达26型自行车进行“琢磨”。正当他“聚精会神”地研究“工作”时,两名巡警站在了面前。原来,居住在一楼的事主听到楼道外面的动静,悄悄拨打“110”叫来了河西巡警。

  马路上演巡警、保安合力擒贼 3月12日晚上8点半左右,坐落在河西区永安道上的某饭店门庭若市,生意十分火爆。李女士与家人正在饭店内吃饭,听到进来的食客纷纷议论,刚刚在饭店门口,“110”民警与饭店保安齐心协力,合伙抓到个盗窃电动车的男子。李女士坐不住了,她的紫红色“都市风”电动车就放在了饭店正门旁。急匆匆离座找车的李女士,与走进饭店查找失主的河西巡警碰到一起。经讯问,证实被盗电动车正是李女士的。刚才还奋力奔跑欲逃走的犯罪嫌疑人韩志斌(男,24岁,河北省人)此时低头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当晚,韩志斌乘天黑窜至案发地,用改锥将锁芯弄坏窃得该电动车。不想被饭店门口的保安员看个满眼,保安一边呼喊群众报警,一边朝着嫌疑人逃窜的方向追赶。接到警情的五大队警车正好迎着嫌疑人开来,巡警郭振生、安路跳下车扑向了嫌疑人,在永安道广东路口将其连人带车按倒在地。据悉,上述三名涉嫌窃车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当地派出所继续审理。

  新报记者刘峦通讯员刘炜孔瑞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