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臭北许浜动工改造完工后 私筑坝头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北许浜看到,这条本报去年10月13日报道过的“酱油浜”,开始改造了。据悉,河道改造后,沿河居民有望摆脱污水的困扰,私筑的水坝也将拆除。

  北许浜六七米宽的河道内,河水已被抽去大半,河道的一侧,用砖头砌起临时护岸。6名工人正在河道里挖掘河泥,他们说,这河泥不是一般的臭,有股刺鼻的药水味,挖干净后,这里要改成暗河。北许浜位于金城路南侧,连通大运河和五里湖。去年10月,沿河居民反
映,每周有两三次,大多在晚上、周末,河水中冒出红色、绿色的污水,把小河染成“酱油汤”。

  一些居民接触到河水后皮肤溃烂,用河水浇菜,蔬菜也会死去。有人在河上私自筑坝截污,引发水坝两端居民的矛盾。本报曾详细报道过此事。

  从无锡市水利局获悉,经多方调查污染源尚未确定。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芦村村委和新联村村委共同出资,对北许浜进行改造。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抽干河水,挖清淤泥。改造方案有两种待选,一是在河底铺设涵管,用于引排上游的污水;二是改明河为暗河,把这条200多米的河道“盖”起来,种植绿化。改造工作将于6月份汛期前完工。3月17日,无锡市水政监察支队再次到现场确认改造进度,等改造完成后将立即拆除居民私筑的水坝。

  施工现场的居民提出,河水污染和附近的企业有关,如果不截断污染源,单纯地在污水上加个“盖子”,治标不治本。环保部门检查后认为,附近企业没有偷排污水。具体污水来源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认,以便从根本上解决河道污染问题。(汤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