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价廉春游线难见学生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7 江南晚报

  一个老少皆宜的春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尤其是老年人欣然前往,而目前作为春游活动主力的学生群体却按兵不动。昨日记者获悉,“百万市民看无锡”活动已组成8条游览观光线,推出一周来吸引了上万市民出游,其中“白头”老年人占了近四成,企事业单位集体游览的也占了一定比例,唯独难见青少年的身影。

  又到花红柳绿的时节,锡城许多中小学纷纷开始组织学生春游。

  然而学校春游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一般都只有一天时间,主要由老师带领学生在市内景点转一圈,基本不设计、组织特别活动。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每年几乎千篇一律的集体出游总让校方伤透脑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整天忙于学习,不少学生对无锡新建的道路、广场以及新的人文景点等不了解,尤其对近年来家乡的变化没有系统了解。无锡康辉旅行社老总告诉记者,前不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看城建新貌,建美好家园———百万市民看无锡”主题活动,他们受委托精心安排了集知识、教育、游乐于一身的8条旅游线,既可以了解无锡的过去和现在,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价格又比较实惠,最低的29元一人,最贵的也就78元/人,比较适合学生群体。此外,旅行社还配备了优秀导游和豪华旅游车,并购买了相关保险,吸引了一大批中老年市民,而前来报名的学校寥寥无几。

  市区某小学教务处王主任称,他们对“百万市民看无锡”活动不是很了解。按照教育局规定,学校出游只能在市内,而且出游费用也受限制,一般不超过30元,所以组织春游限制较大。某中学负责人认为,参观名人故居、江南大学、蠡湖新城等能丰富充实课堂以外相关的知识,可以加深学生对爱国、爱家乡教育的认识,这类知识型路线常常是教育者比较推崇的,而学生却对游乐型的线路情有独钟,让学校左右为难。

  学生春游毕竟以学生意愿为主,有老师建议旅行社推出知识型、成就型路线,最好有游乐活动穿插,这样就不会太沉闷。

  (记者若予实习生王丽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