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失眠就诊人数年增20% 睡觉问题困扰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祖伟报道因睡眠障碍所导致的相关疾病可达80多种!昨天,无锡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专家称,无锡有三分之一强的人存在失眠问题。值得提醒的是,失眠人群正在年轻化。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无锡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毛洪祥说,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
分。他说,让人担忧的是,被失眠困扰的人是越来越多,已经成为现代文明病和难以解决的顽症,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有失眠问题的人数高达42.3%,20%-36%的失眠患者病期超过一年,长期严重失眠对身心两方面都会产生不利影响。滨湖区胡埭镇一名私企业主,今年刚满40岁,由于创办企业过程中持续操劳,先是晚上睡不着觉,晚10点躺下,到了凌晨一二点钟仍不能入睡,接连数天失眠,他先是头脑昏沉,继而引起心中焦虑。前不久,他在万般无奈下前往医院就诊,经诊断,他因长期失眠已造成心脏缺血,心理也担负沉重压力。专家称,这是一起典型的失眠引起的病状,像这样的病例在生活中已不鲜见。

  据悉,近年来,因失眠前往无锡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就诊的约有4000人次,而且正以每年20%的幅度在增长。有关专家指出,增长的主要原因首先是生理因素,比如白班和夜班的调动、睡前喝酒或是饮浓茶,以及社会压力增大。其次,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一大原因,比如与娱乐方式相关,晚上过晚睡觉改变了人的睡眠状态。

  毛洪祥透露,失眠人群已呈年轻化趋势,中国城市少年儿童生活习惯研究数据显示,由于学业过重,少年儿童睡眠不足,66%的小学生、77%的中学生睡眠时间不达标。他提醒,偶尔失眠,对身体并无损害,但长期严重失眠对身心两方面都会产生不利影响,许多人过劳死、英年早逝,都和长期失眠有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