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懂英语 苏州雇主高薪来沪觅涉外保姆失望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为了挑选高素质的保姆,苏州雇主愿以5-10倍的工资来沪“求才”。昨天,苏州“雇主团”5名雇主专程来沪挑涉外保姆,但结果不甚满意,由于多数保姆不会外语,最终他们只选走3名涉外保姆。

  这批苏州“雇主团”由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公司组织,共5位雇主,大多是新加坡、韩国人士。据悉,苏州当地保姆的工资只要200-400元/月,但这些雇主情愿支付
2000元/月的工资,来上海挑保姆。一雇主昨天告诉记者,“当地家政公司缺乏管理和培训,保姆素质比较低,期望上海保姆的素质能相对好一点”。

  愿意出高薪是否就能找到好保姆呢?从“雇主团”昨天的招聘情况来看,并非如此。因为一些保姆不会外语,2位雇主不得不失望而归。“我们每个家庭一般有2个孩子,所以至少要找2个保姆。我们要求保姆只要会一点英语、会烧菜、会带孩子,但关键是一定要经过培训,有家政服务的基本理念。”

  昨天面试时,雇主提出的问题是:“你有以前雇主写的推荐信吗?有技能上岗证吗?一条鱼你有几种烧法?”这些考题都没有难倒保姆们,但很多保姆还是没能过“英语关”。最后,能听懂中文的雇主带了3个保姆回家,而2位提出英语要求的雇主只得空手而返。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会英语、掌握高端技能的涉外保姆仍然紧缺,而这一现状在短时间里难以改变。苏州“雇主团”来上海,表明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端保姆市场”也正出现人才紧缺的现状。对此,如何加紧培养涉外保姆给家政公司出了一道难题。据悉,目前上海的一些家政公司已经有意在苏州、宁波、无锡等地的高新技术园区开设分公司,以争取当地涉外保姆生意,并准备通过加强培训来培养优秀涉外保姆。

  作者:朱晓芳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