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踏青扫墓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0 解放日报

  清明将临,据有关部门分析,今明将迎来踏青扫墓的首个高峰。据市殡葬管理处预测,今年清明祭扫的人流将达650万人次、车流35万辆次。人多拥挤,市民出行还需注意安全。

  选择合适道路

  据市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新修建了A30、A2两条公路通往奉贤,但由于是新
开通的道路,不少驾驶员路况不熟。为此交警建议市民前往奉贤滨海古园可选择这样两条路线:A20(浦东方向)———A2(东海大桥方向)———A30(奉城方向)至新四平公路出口;浦星公路———A30(浦东机场方向)至新四平公路出口。墓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留意最新路况变化,及时调整行车线路,选择最合适的祭扫道路出行。

  与此同时,前往青浦徐泾西园的道路也有变化。车辆从延安高架下来,从中春路通行虽然离西园较近,但由于这里设有一收费口,不少人为免交10元费用,转从赵巷路通行,不仅要多花半个小时时间,且由于赵巷路是通往另一个墓园的必经之道,往往造成交通拥堵。现这一收费口已经取消,驾车市民无需舍近求远。

  做好安全检查

  去年前往无锡扫墓的苏先生,驾车行至一半时竟熄火了,后来不得不求助朋友,才将车牵引回上海,不仅耽误了祭扫,还增加了道路拥堵。

  警方提醒自驾车祭扫市民,出行前要加强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保持胎压、刹车及其他车辆机械状况正常;行驶过程中应严守交通法规,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注意保持车速、车距,驾驶员及前排乘坐者应系好安全带;同时,应留意上海及周边地区天气状况变化,做好雨天、雾天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行车准备,避免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管好贵重物品

  陈女士去年前往墓园祭扫时,随手将几千元现金和手机放在车里,待返回时,这些财物都已不翼而飞。

  为此,墓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些客流密集的墓园已经拓宽道路,增加停车位并在停车场派驻保安,但仍难接纳全部车辆,自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一定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将财物放在车内,以免失窃。

  日前,苏州交警专程来沪向市民推荐了两条方便快捷的赴苏扫墓线路:(1)至越溪镇的清泉,木渎镇的凤凰、尧峰、永安、七子、永安、和合山(姑苏)等墓区的扫墓车辆从318国道———苏虹机场路———东环路———南环高架快速路———友新高架快速路———越湖路———木东公路进入墓区。

  (2)至藏书镇的穹隆山,胥口镇的皋峰、仙桥、新簏、清明、花墩、香山、观音,光福镇的兴隆,度假区的蒋墩,横泾镇的旺山、尧南、锦绣,东山镇的东山、华侨等墓区的扫墓车辆经沪宁高速公路———沪宁、绕城东桥互通———绕城高速公路:①由藏书出口———苏福路进入藏书镇的穹隆山墓区;②由西山出口———胥口度假区旅游专线公路进入胥口镇的皋峰、仙桥、新簏、清明、花墩、香山、观音,光福镇的兴隆,度假区的蒋墩等墓区;③由横泾出口———越湖路———环湖路进入横泾镇的旺山、尧南、锦绣,东山镇的东山、华侨等墓区(注:3月20日以后,线路③改道经沪宁高速公路———沪宁、苏嘉杭互通———苏嘉杭、绕城互通———绕城高速公路———横泾出口———越湖路———环湖路进入)。

  本报记者简工博谈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