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个司机为什么要逃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朱行阙军伟

  长海出租车公司一车队的驾驶员殷虎明前两天收到了一张假币,不过遗憾的不是金钱上的损失,而是没能抓到骗子。如果那位经他提醒才没被骗的“的哥”一起出手,骗子肯定跑不了。

  当时是晚上9时30分左右。浦东浦三路有4个小青年扬招,殷虎明将车靠上去后,只有两人上车,分坐在前后排。目的地就在浦三路、新浦路。乘客要殷虎明开进一条小弄堂,随后前排乘客取出一张百元钞票付费。殷虎明验了一下,是真币。这时,后排乘客发话:“我来付吧,我有零钱。”殷虎明就将100元还给了前排乘客。谁知后排乘客又说:“师傅,对不起,我只有五元钱。”前排乘客于是又将100元交给了殷师傅。殷虎明想刚才已经验过钱了,也没在意。两人拿好90元找零后,匆忙跑进了附近小区。

  看着他们的慌张样,殷虎明有些疑惑,连忙掏出那100元钱看———钱被调包了,这是张假币!殷虎明有些懊悔,很快想到对方当时还有两个同伙没上车,可能想骗其他司机,就将车停在隐蔽处“埋伏”。很快,另两人乘着一辆白色出租车来了,手法还是这一套。殷虎明连忙提醒了驾驶员。乘车的人无奈,只得用真币付费。随后,殷虎明又快速将前排“乘客”堵在车上,想抓住骗子。这时,附近的一名骗子同伙连忙赶来助阵,后排的那人也下了车。见殷师傅揭破了他们的骗局,两人围着他拳打脚踢,还用刀划伤了殷虎明的右手。

  殷虎明原想,无论你们怎么打,只要车上的那个骗子抓住了,你们一个也逃不掉。但回头一看,那辆白色出租车不知什么时候已开走了。3个骗子又打了殷虎明一顿,随后跑了。

  流了点血,被骗了点钱,殷虎明都无所谓。但他想不通:那个驾驶员为什么要逃呢?他没有被骗,是因为我提醒了他。他应该感谢我,更应该帮我一把呀。我们齐心协力,哪怕只抓住一个坏人,得益的是更多的驾驶员啊!(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